太阳成集团tyc122cc

共建网络安全,构筑安全屏障——“网络安全宣传周”太阳成集团tyc122cc与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文章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浏览:90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9月15日,太阳成集团tyc122cc、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活动,两院师生党员代表共计21人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太阳成集团tyc122cc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唐贺代表学院对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并表示,两院均有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今后可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此次共建活动为契机,开新局、谋新篇,共同探索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交流。

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荆济涵从历史积淀、改革奋发、凝聚未来三个角度全方位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情况,希望两院今后加强合作,持续开展多项活动,为人才培养共同发力。

随后,太阳成集团tyc122cc网络工程系主任宋国治、中国民航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熊育婷从专业定位、培养方案、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分别就两院网络空间安全相关专业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交流,分享专业建设经验,探讨未来发展新思路,同时也表达了对两院今后开展长期稳定深入交流合作的期盼。

在学生交流环节,两院学生党员代表徐瀚文、刘振威畅所欲言,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论述出发,用生动的案例阐释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新业态新挑战,强调新形势下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并带领在场师生共同学习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重要法律法规。

搏风鼓荡四溟水,乘风欲破万里浪,面向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大学生,更应坚定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技术研究和创新,为守护国家网络空间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活动最后,两院师生一行来到天津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色展馆参观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两院师生通过参观文物、浏览照片、观看视频,沉浸式感悟革命先辈开展救国图存的津沽实践、兴国伟业的津城足迹、强国征程的天津宏图的全过程,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师生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两院将以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共建活动为契机,立足各自专业发展特色,充分利用两院资源为双方人才培养工作搭建更广阔的平台,未来共同攀登网络安全技术、传播网络安全文化、守护网络安全防线,共同筑牢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