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成集团tyc122cc

太阳成集团tyc122cc举办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8文章来源:太阳成集团tyc122cc浏览:10

课程思政是高校思政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方向属性的集中体现。课程思政工作是一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系统工程,做好课程思政工作是所有任课教师的职责所在。

为帮助任课教师提高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全面提升课程思政的能力,2023127太阳成集团tyc122cc举办课程思政集体备课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学院邀请了工程实训中心的马菲老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建设方法探索——以《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为例”的报告。


马菲老师是天津工业大学工程实训中心计算机基础教学部副主任C语言程序设计》课程组组长,曾获天津市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二等奖,主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获批天津工业大学校级优秀课、天津工业大学首批观摩示范课、首批“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精品课并被学校推荐参加天津市高校课程思政示范课的评选。

在报告中,马菲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际,从课程思政的由来、课程思政的建设内容以及课程思政的建设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以及对课程思政案例设计的思考。报告生动精彩,给学院任课教师带来很大的启发和帮助。

本次活动是太阳成集团tyc122cc贯彻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工作相关要求举办的一次集体备课,也是学院党委就学校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的举措之一。


图文来源:李静东

审核:郭翠娟、唐贺、孟玉斌